泰豐輪胎大火空汙重 18日起暫停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桃園市中壢區輪胎大廠泰豐,昨天下午發生大火,延燒超過6小時,一直到晚間將近10點火勢才撲滅,起火原因消防局還在調查中。不過,大火造成空氣污染,桃園市環保局呼籲,有呼吸道疾病或過敏體質的老幼民眾盡量避免外出。泰豐昨晚公告,損失無法確認,從今天起,暫停交易。

員工 :「不知道是人為縱火還是電線,因為它那裡靠近住宅,它已經靠近住宅,它離住宅已經很算近了,可能十幾、二十幾公尺而已,所以我不曉得,反正我們看到的時候,就是從天花板開始有火苗往下掉。」

桃園市長 鄭文燦:「(輪胎是否釋出有毒物質?)已請環保局及區公所先做人員疏散,也請民眾不要接近火場,後續我們會再處理。」

泰豐中壢廠位於中壢市中心,正在使用中的廠房約2.7萬坪,公司宣布從18日起暫停交易。環保局說,揮發性有機物濃度是0.79 ppm,研判主要污染物是碳黑產生的粒狀物污染,呼籲有呼吸道疾病或過敏體質的老幼民眾,盡量避免外出;桃園教育局也提醒附近國小,暫停戶外活動,並備妥口罩因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