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喊話 金價強彈Q1上看1250美元|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川普再下一城 通用.現代擴大在美國投資

美國通用汽車和南韓現代汽車紛紛向川普送上大禮,通用擬投資至少10億美元,約318億台幣,擴充在美國的生產線。現代汽車,未來5年將在美國投資3.1億美元,約新台幣98億。

========

川普喊話 金價強彈Q1上看1250美元

川普本週二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我們的企業現在無法與中國企業競爭,因為我們的貨幣太強了,那會殺死我們。」消息讓美元指數跌近 1%, 創六週以來新低,黃金趁勢上漲。17日重返1200美元大關,基金經理人表示,第一季有機會上看1250美元。

========

台半導體市占 明年稱霸全球

半導體協會最新報告,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台積電領軍下,整體產能全球市占率將超過20%,明年正式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大製造重心。但協會也說,中國半導體投資計畫如果真落實,再過兩年,中國在全球產能佔有率約可直追台灣。

========

東森國際:擁有東森電視台優先購買權

台數科向凱雷價購東森電視股權案,目前由主管機關審核中,東森國際仍以司法途徑,主張擁有優先購買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