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輪胎中壢廠大火 初估損失逾5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泰豐輪胎中壢廠,昨日爆發嚴重火災,泰豐輪胎今天停止交易,官方表示,這次大火沒有人員傷亡,但初估生產設備和庫存損失達5億元以上。

泰豐中壢廠17日下午大火,廠區嚴重受損,也波及周邊住戶,18日泰豐停止股票交易,並於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

泰豐輪胎財務處處長 楊建忠:「火災發生的原因,還是目前消防單位還在鑑識當中。我們大概初步上,估計大概整個廠房,當然廠房裡面有貨物、設備,大概初步上估計的金額,大概是五億以上。」

泰豐高層表示,中壢廠年產能 約300萬條輪胎,以外銷為主,外銷比例佔9成以上,就帳上金額估算,火災區域內的存貨,加上固定資產損失就已經超過 5 億元,營收每日減少 1000 萬元,尚未包括當地居民的損害賠償。

泰豐輪胎財務處處長 楊建忠:「初步上的做法,大概是第一步我們會先就,損害的部分,我想大概黃曆年快到了,那我們希望就是說,現場 的清理可以先清一部分,我們先幫忙清,然後水電儘量能夠先恢復。」

泰豐方面表示,在鑑定小組尚未完成鑑定前,員工無法進入廠區,將會影響出貨,公司將與桃園市政府積極協調,希望能儘速復工。不過周遭居民以及建築物遭到波及,泰豐強調已經派出相關主管和里民溝通,針對火災損害的建物及水電部份,會盡速協助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