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元宵燈會 鳳凰雙主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2017中台灣燈會將在2月5日登場,今年以雙主燈形式,分別在台中公園跟港區藝術中心舉辦,主辦單位設計12米高、象徵百鳥之王的鳳凰主燈,搭配燈光音響秀呈現,還特別結合「花香煙霧」,要帶給民眾視覺、聽覺和嗅覺的新體驗!

中台灣12米高的雙主燈,以百鳥之首「鳳」跟「凰」呈現,搭配台中市花山櫻花,極具東方風格,除了七彩燈光秀、音樂,現場還能聞到花香,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官體驗。

主燈設計師 賴冠仲:「在台中公園裡面,我們就用鳳的角色去做,那牠的顏色比較鮮豔飽滿,那另外在港區藝術中心部分,我們用凰的角色,凰的角色我們就用比較溫潤的顏色,代表女性的一個包容的力量,那我們用這樣鳳凰的角色再搭配上說台中市他就是一個山海屯的概念,那我們把山線跟海線的元素都包含進來。」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盛山:「我們在拉動的時候,這個雞運展翅,會帶給你更好的年年好運到。」

可愛的小提燈同步亮相,採用雙面印刷,讓小朋友DIY時,有公雞、母雞兩種選擇,拉動小提燈,小雞還會點頭展翅,取雞的諧音,代表「吉運大展」,帶來更多樂趣。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盛山:「從2月5日到2月10日,我們會在這兩個地區來展示,我們大概會足夠所有這些小朋友還有觀眾來領取。」

9萬份小提燈,一連七天免費發送,要讓大小朋友都能拿到小雞提燈,玩得盡興還能增添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