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險殃及民宅 住戶怒:防火巷被當倉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桃園泰豐輪胎中壢廠昨天(17日)發生大火,火勢猛烈、延燒近6小時才撲滅,由於廠房位在住宅區內,大火造成石化物質落塵四處飄散,民眾生活大受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成立「求償專案小組」協助受災民眾求償,同時要求環保局除了依法開罰外,要持續監測空氣品質,並隨時公布數據,讓民眾安心。

桃園泰豐輪胎廠大火,位在廠房後方的兩個社區影響最大,有7戶民宅受到波及,桃園市政府昨晚緊急疏散,並安置火場周邊社區住戶322人,到附近飯店住宿。今天住戶們陸續返家整理善後,泰豐輪胎下午也派人到場堪查房屋受損情況。

住在泰豐輪胎隔壁的陳先生說,大火燃燒到十來層樓高,當時太太還在睡午覺,一度聯絡不上太太,怒批泰豐輪胎,把防火巷都拿來當倉庫,阻礙了救災,實在是很可惡。

受災戶 陳先生:「一樓跟隔壁走的防火道,至少大概五、六公尺那麼寬,但是理論上它那麼寬,它不會燒到我們這邊,這中間距離很遠,但是因為它輪胎放到倉儲外面,放到我們家隔壁,所以它燒起來以後,燒到高燒到十幾樓,我的五樓就是被它烘過來的。」

同樣與泰豐廠房隔著一條防火巷的曾先生說,他家二樓以上的玻璃都被炸碎了,頂樓的採光罩熔解,水塔也被震到位移,滿屋子都是刺鼻的塑膠味。

受災戶 曾先生:「還有一個禮拜就是過年了,我沒想到會這樣子,就不知道往後幾天要住哪裡,反正是嚇到空白。」

年關將近受到無妄之災,受災住戶希望市府協助儘快向泰豐輪胎求償,市府方面提醒民眾,如果要求償,善後前最好先拍照存證,未來才能受理。環保局也會天天公布空氣汙染情況,讓市民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