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換底時尚鞋 台灣學生奪IDA設計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班學生陳沂含,運用3D繪圖技術,開發出可更換鞋底的鞋,獲得2016美國IDA國際設計時尚類金獎及榮譽獎雙項大獎,一起去欣賞作品。

這雙大地換面鞋,鞋底跟鞋面可以分開,兼具環保實用功能,參賽就獲得2016美國IDA國際設計,時尚類金獎及榮譽獎兩項大獎。

試穿民眾:「這雙鞋穿起來很舒適,在外觀上,它兼具了美感,兼具了環保的效益。」

大葉大學校長 歐嘉瑞:「她就是把一些設計,然後環保的材質功能,多功能的一個要求須求,同時把它融合在一起,這樣也同時符合消費者求新、求變。」

在企業與指導老師的鼓勵之下,參賽拿並得大獎,陳沂含說目前更設計出拖鞋、娃娃鞋等款式,並取得鞋底分離的專利。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 陳沂含:「因為只是鞋底壞掉,而就把整個鞋丟掉,那我們就想說,不如來做一個,可以把鞋底跟鞋面分開,但是又輕巧好穿的設計來發想好了。」

1957成立的美國的IDA國際設計獎,包含五項設計獎項,是美國相當權威的設計大獎,每兩年舉辦一次,每屆賽事都吸引四、五十個國家,上千名設計師參賽,陳沂含能夠得獎,實屬不易,也見證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