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來台創業!夫妻推創意口味饅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從美國嫁來雲林的台灣媳婦邱蘭馨,和先生陳世彬一起在台灣創業,運用在地食材,並考量現代人養生的需求,研發出許多不同口味的饅頭,帶您去看看。

剛出爐的黑糖地瓜核桃饅頭,是雲林水林陳世彬,和來自美國愛荷華州的太太邱蘭馨的創意饅頭,他們是從鹽酥雞攤商常賣的梅子粉地瓜,激發出的經營構想。

民眾:「好多層次,有那個你慢慢的咬的話,有那種梅子的味道出來,(梅子味道不會蓋過),不會蓋過,主要還是堅果還有蕃薯。」

饅頭業者 陳世彬:「它的特色就是用黑糖的麵皮,加上我們在地的地瓜,加上有口感的核桃,跟梅子粉下去做調味。」

陳世彬太太 邱蘭馨:「我跟我爸學的是那個白饅頭,白饅頭它就是基礎的,基礎然後再加上我就想說要做點變化,其實我的變化還好,我老公的變化比較異想天開,什麼都想要加進去,就想說好,試看看,結果都還不錯。」

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發,他們也發展出巧克力、肉鬆、蔓越莓口味等饅頭,突破過去的黑糖饅頭或白饅頭;不過,台灣潮濕氣候,可讓他們吃足了苦頭。

陳世彬太太 邱蘭馨:「台灣太熱了,所以我們手動作要快,發酵的時候就會想說,先放在外面蓋起來,可是發現它還是很快,想說就移到那個我們沒有保溫箱,所以我們用蒸箱裏面,這樣子把它密封住,不要讓熱氣烘它,發現發酵的還不錯。」

饅頭業者 陳世彬:「這種東西的比例,其實現在人都怕吃甜,黑糖又太甜,所以我其實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發,慢慢去抓客人的口味。」

與在地消費者深入互動,夫妻同心打造創意饅頭,也成功返鄉創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