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發財樹在台深耕!達人行銷20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源於中美洲的植物,馬拉巴栗,又被叫做發財樹;在台灣栽種已經有30多年,而且還從台灣成功行銷世界二十多國。我們採訪背後的推手,帶您了解成功的故事。

馬拉巴栗又叫發財樹,五支身材高度都相當,有五福臨門,節節高升的象徵意義。

集散場負責人 鍾武洲 :「它成長有強有弱,要經過十一個月的修枝,來做箝制,來完成完全五支平均,才有五福臨門的象徵意義,所以這一種都是要靠人工,要用心的去對待它,才能完成一棵。」

集散場負責人 鍾武洲,十五年前從種子採購、種植苗木,都親自帶領著農民;而從集貨場篩選、清洗,甚至進入無菌室,每一環節都非常關鍵。目前,馬拉巴栗在台的栽種面積已經約200多公頃。

集散場負責人 鍾武洲 :「從日本到南美洲,或是說美國義大利,不同語言障礙的貿易商來接單,接單以後,相對在出口以後,對方接受這些馬拉巴栗,當然有他的檢疫條件,每個國家的要求不同,這個集貨場就扮演出口品質篩選品質,迎合對方的最佳角色。」

鍾武洲在台灣雲林成立唯一的馬拉巴栗集貨場,努力耕耘下,馬拉巴栗已經拓展到國際,包括美國、日本二十個國家。也成為台灣農業亮眼的新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