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泰航空證實 將大規模整頓裁員

香港國泰航空18日晚間證實並宣布,將進行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整頓裁員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今(18日)晚宣布,今年年中將展開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整頓裁員計畫,組織重整包括客服部、航空貨運部、資訊等部門,此外,部分航線將會讓渡給旗下子公司「國泰港龍航空」。

TVBS報導稱,據說國泰航空3萬多名員工,今晚都收到一封通知信,但通知信中未提及具體裁員人數。

蘋果日報晚間20:30後也報導此消息,稱處境艱困的香港國泰航空公布整頓策略,表示將「全面評估」公司結構,宣稱這波整頓規模為20多年來最大,將在今年年中進行,但未提供細節。國泰航空稱,不再需要部份職位,預告將裁員;也表示將設置一些新職位、重新定義一些職位。公司需要更簡單、更精簡的架構,預計整頓7個關鍵領域。

國泰航空表示,全球經濟變化多端、競爭白熱化和顧客期待升高等因素已影響國泰航空的策略,嚴重衝擊公司的表現;未來公司決策將以顧客為核心,凸顯國泰的獨特優勢,也將利用數位科技推動新策略,透過大數據分析以掌握顧客需求。

此外,國泰航空與中國航空業的競爭加劇,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等業者快速成長的競爭,使國泰機票價格承受壓力;使外,人民幣貶低連帶「港元對人民幣升值」也加重了國泰的成本。

昨天(17日)國泰才對外回應,指相關傳言並非事實,不予評論。

據路透社消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國泰航空的股價目前已跌到歷史最低水平。湯森路透調查的18位分析師中,沒有一人願授予該股「買入」評級。部分分析師認為,國泰在2017年將出現自從2010年來首次的全年虧損。

蘋果日報18日傍晚報導,多個媒體報導重組消息傳言,激勵香港掛牌的國泰航空股,本周股價兩天累計已上漲4.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