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商部長:對台貿易協商 因一中政策而複雜

聯邦參議員殷霍夫呼籲直接與台灣展開貿易協商,羅斯回答:「這是非常複雜的協商,因為一個中國政策的關係。」他表示,川普需要先在對台灣政策上提出方向。(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在線/綜合報導】有「破產(重組)之王」美譽的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被川普提名商務部長,他在18日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行使人事同意權的聽證會上抨擊中共「在自由貿易說的比做的多,中國是大國保護最厲害的國家。」並說,美國不應和不遵守貿易規則的國家(暗指中共治下的中國)做生意。

當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殷霍夫(James Inhofe)呼籲直接與台灣展開貿易協商,羅斯回答:「這是非常複雜的協商,因為一個中國政策的關係。」他表示,川普需要先在對台灣政策上提出方向。

臺灣《經濟日報》對此消息所下的標題是「美商務部長提名人羅斯:直接對台貿易協商卡在一中政策」。

此外,川普先前提名國務卿的多位熱門人選之一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Bolton)17日表示,對許多人而言,美國的「一中」政策已變成魔咒、猶如主禱文一般神聖不可質疑,但那是1972年的決定,時代已經改變,現在是美國對一中政策表達不同看法的時候。他說,中共也重新評估一中意義,試圖說服別人相信他們的詮釋,並意圖控制。

波頓在《華爾街日報》就美國的一中政策發表專文後,還在福斯新聞網(Fox News)繼續說明他的看法。

據中央社報導,率領赴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祝賀團的游錫堃,18日在記者會低調表示,一中政策是美國的政策,不是台灣的政策,他期待美方落實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美國如何處理一中政策,台灣不必介入。「兩岸之間要冷靜,務實坦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