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逮捕令遭駁回 韓檢重申調查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韓國獨立檢察組針對總統親信門涉案企業的調查,出現阻礙。南韓三星副會長李在鎔 捲入親信干政案,今天凌晨韓國法院駁回檢方的逮捕令,獨立檢察組,對法院的決定表示遺憾,但仍強調對涉案企業調查不會動搖。而三星今天股價急彈,上漲近2%。

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法院不予批捕三星副會長李在鎔的決定,是因為獨檢組與法院判斷事件的法律見解不同。獨立檢組組法院駁回逮捕李在鎔的提請表示遺憾。必要的措施和調查是不會動搖的。」

19日,獨檢組針對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駁回獨檢組批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聲請表示遺憾,獨立檢察組並重申,對親信門涉案企業的調查不會動搖。在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獨檢組表示還未研究好是否會再次提請逮捕李在鎔。

獨檢組16日針對三星少主李在鎔向法院提請批捕,指控李在鎔涉犯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和《關於在國會作證和鑑定的法律》。

法院從18日上午10點30分 至下午2點10分 針對李在鎔進行審訊,並在19日凌晨4點50分,做出不予批捕的決定。南韓法官在聲明中指出,鑑於嫌疑人對指控事項的陳述,有關各種支援情況的具體事實,相關調查內容及進展,在現階段難以認定逮捕理由成立 及 有逮捕之必要,因此決定不予批捕。

李在鎔離開法院時,神情顯得較為輕鬆,今天三星電子股價盤中上漲超過2%,三星集團另一家子公司三星物產,股價也高開,超過4%。

商界認為,如果李在鎔被拘捕,定會影響三星公司的正常經營,同時也會讓整個韓國經濟受到不利的影響。

繼三星之後,獨檢組將開始調查sk,樂天,CJ等大企業是否與朴槿惠進行不正當交易。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