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新興市場 聯發科:今年出貨佔比逾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灣科技大廠聯發科,下周四將舉行法說會,美系、亞系外資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對聯發科的股價都持保守看待,主因中國手機出貨量放緩。不過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今天表示,仍看好新興市場潛力,預期 2017年,手機晶片在新興市場的出貨率,可望突破 5成。

聯發科下周四就要舉行法說會,由於中國主要手機品牌紛紛調降第一季出貨量,也讓美系、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對聯發科股價持保守看待。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謝清江:「就是以成長率來看是這樣,因為畢竟大陸這個市場比較成熟,但是它會有一些它的不同的市場區隔、它會升級,還有一些換機的需求,所以我們預計大陸也會成長,但是比例會比較低一點,主要的成長率高一點還是會在新興國家。」

看好新興市場潛力,聯發科正積極佈局印度、東南亞、俄羅斯,與拉丁美洲等地區。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謝清江:「今年我想,新興國家佔我們的出貨應該會在,所有出貨裡面應該在 50%以上。」

新興市場成長潛力大,謝清江預期,中低階手機成長動能將比中高階還要好。而在印度方面,聯發科與當地政府合作,協助人才培訓,印度市場佔比正持續擴大。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 謝清江:「我們大概用市佔率來看,大概 16年我們自己預估,大概應該我們所有的客戶,用我們的方案 大概應該有3成,(那17年的話設下的目標呢?)當然是希望比較高啊。」

另外,原本預期晶圓代工 28奈米產能吃緊,至少要到今年上半年才會舒緩,謝清江說,目前這個情形已經獲得改善,聯發科的10奈米也將在本季量產,客戶端今年第二季將能夠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