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眼鏡觀光工廠 台南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全台第一家眼鏡觀光工廠今天(19日)正式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到場主持,希望傳承台灣的眼鏡產業文化,提倡視力保健預防,讓太陽眼鏡更貼近民眾生活所需。

全台第一家以運動眼鏡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也是台南市第23家觀光工廠,舉行開幕揭牌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來賓一起啟動。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讓很多人能夠了解,眼鏡是如何製造,台灣曾經是眼鏡王國,未來我們眼鏡產業發展,是朝向什麼樣的趨勢,這對我們都是很重要。」

在1980年代,台灣有太陽眼鏡王國的稱號,全世界有40%的太陽眼鏡都是從台灣出口的,光是2016年一年,台灣太陽眼鏡外銷金額就已經達到1百億台幣。

光學科技公司總經理 陳志銘:

「雖然經過90年代,成本高漲,產業外移,當初決定根留台灣,把這個產業留下來,非常幸運,我們經過90年代末期低潮,以後整個產業得到成長的動力。」

館內除了有趣的貓頭鷹射擊遊戲,可體驗不同材質鏡片的耐衝性能外,還可以透過眼睛幅度調節測試儀,立即曉得自己眼睛的真實年齡。

光學科技公司總經理 陳志銘:

「不只保留太陽眼鏡製造產業文化,我們也可以把整個眼睛保護,還有整個眼睛視力保健知識,可以傳遞給更多的人。」

業者希望觀光工廠除了帶動觀光外,也能對民眾有所助益,期望有朝一日可以建立一個屬於台灣的眼鏡產業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