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小吃新鮮味!創意素料牛肉餡肉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9 日訊】肉圓是台灣傳統小吃,而一般我們吃到的肉圓內餡是豬肉,不過在彰化,也有業者 改用素料和沙朗牛排當內餡,做出獨樹一格的創意肉圓,由於風味獨特,口感實在,都受到顧客的喜愛。

用地瓜粉當外皮,加上竹筍、香菇等食材包內餡,油炸後的肉圓,金黃色外皮Q彈酥脆,內餡是素料做成的素肉圓,風味獨特,店裡經常高朋滿座,有的顧客一吃就是十幾年。

民眾:「用炸的比較Q,(妳吃幾年了),你們做多少年了,吃10幾年了。」

民眾:「它的皮非常的香,非常的脆,非常的酥,很特別。」

素圓業者:「材料有筍子麵腸香菇,我們是加地瓜粉,吃起來皮比較軟比較脆。」

另一家營業14年的牛肉肉圓,選用洋蔥丁、胡蘿蔔和牛肉當內餡,放到油鍋裡酥炸,鮮甜的蔬菜香融入大塊沙朗牛排中,整個肉圓看起來很有質感。

民眾:「就是他的肉比較紮實,然後他的味道比較濃郁,牛肉他比較香,比較有嚼勁。」

牛肉肉圓業者:「澳洲沙朗牛排然後淋上黑胡椒醬,我覺得是世界口味的肉圓,外國人來吃都OK的,可以吃到肉圓,也可以有吃到牛排的感覺。」

彰化肉圓名氣大,是遊客到彰化的必嚐美食,業者的創意素食與牛肉口味肉圓,開發獨特的好滋味,果然贏得許多饕客的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