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瘋辦馬拉松 公益報酬竟有八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台灣人愛慢跑,每年大大小小的馬拉松,以及公益路跑,成了台灣民間熱愛體育的象徵。而民間企業,像是金融業、傳產公司,也特別喜歡舉辦路跑活動。有報告研究指出,一場馬拉松路跑,可以帶動多達八倍的社會效益,對企業來說,可說是多多益善。

每年到秋冬季節,氣溫適中,台灣企業與政府,舉辦路跑活動,2016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賽,就吸引國際間共計8千名愛好者參與,路跑地點在傳統新埔小鎮,結合在地客家文化活動。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2016.10.16):「現在很重要的就是說,運動、運動,所以我們特別提倡說運動,那麼我們的產品,今天穿在身上,你看怎麼熱,我們都不會有汗。」

企業愛舉辦路跑活動,除了狂打自家商品做行銷 ,其實效益遠高於估計。

KPMG安侯永續發展團隊,引介公益投資社會報酬分析(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框架,以2015年遠東馬拉松比賽為標的,發現路跑總成本為1,605萬元,但帶來的社會效益高達1.3億元,發現企業投入1塊錢,產出的公益報酬社會效益,高達8.19元。

極限馬拉松好手 陳彥博 (2013.12.15):「才慢跑四天而已,我就過來跑馬拉松,做為一個新的訓練的開始。」

旅美棒球投手 陳偉殷(2016.12.18 ):「跑一下應該也不錯,但只是因為還在球員生涯,可能就是自主訓練這些比較忙。」

像是每年舉辦的富邦馬拉松、台北馬拉松,都有國際知名好手站台,彼此呼朋引伴,為企業集團獲得正面形象效益,也帶動地方經濟與觀光,可說一魚多吃。

報告也指出,參賽者社會效益最高,占比達七成七,參賽者在健康價值、人際關係、滿足感及成就感上,都有所提升,企業則付出舉辦比賽成本,獲得形象建立的效益。也難怪台灣民間企業與政府,都這麼喜歡舉辦公益路跑活動,真的都是有原因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