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讓美國再次偉大」川普就職演說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再過5個小時,美國第45任總統 唐納川普 ,就要正式上任。從競選時期到當選2個多月以來,川普的一言一行,全球動見觀瞻。誓言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明天的就職演說,究竟會說什麼,引起各界關注。

牽著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的手現身舞台,美國候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就職典禮前一天,於晚間出席聯邦車站(Union Station)晚宴,發表就職前的最後一場公開演說,因為再過幾小時,他將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我想感謝所有人。我們將迎來令人驚奇的四年。將有一些特別的事要發生。」

川普首先感謝所有支持者、家人以及競選團隊,也幽默的表示,不怕就職典禮遇到下雨,因為那樣大家就可以知道,他的頭髮是真的。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明天我們有一場演講,大概是在12點左右。可能會下雨,也可能不會。我不在意,不影響。我是說,我是這樣想,就算下大雨也不錯。因為大家就會發現,這真的是我的頭髮,那也不錯。」

演說最後,川普再次喊出經典口號,現場歡聲雷動。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我們將讓美國再次偉大!比過去都來的偉大!非常謝謝大家!謝謝!」

20號川普就職典禮的行程,從清晨開始,包括教堂做禮拜、正副總統宣誓、就職演講、就職午宴、遊行、到晚上的舞會,行程滿檔,而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川普的就職演說,會講些什麼。

川普發言人 史派瑟:「演說將是很個人、誠懇的談話,談他對國家的願景。他將談到身為美國人的意義,我們面對的挑戰。我認為演說的內容比較不會著重在要做的事,更多是哲學思想的表述,他對國家的看法、政府的角色、國民的角色。」

身為美國近代史上第一位政治素人總統,川普上任,一言一行都將牽動全球政經形勢,20號總統就職演說,全球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你也會想看:
川普就職音樂會 訴求團結、找回立國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