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川普!陸產業名人:逼中國改革是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川普就職,中國與美國之間的貿易與政治走向,也受到關注。中國地產名人任志強、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馬雲都看好川普上任,將為中國帶來的改革。

美國新當家川普就職,中國產業名人怎麼看?地產大亨任志強,連說了好幾次改革,看好川普的政策將迫使中國做出改變,包括制度與經濟。

中國房地產名人 任志強 (2017.1.07):「特朗普(川普)對中國改革來說也許是件好事。因為特朗普(川普)會幹很多很多和中國作對的事,作對的時候,就逼著你去出牌,你得去應對,應對的時候,可能就得逼著你改革。我覺得這也許是個機會,他也許可以促進中國加速進行,制度性改革,和經濟改革」 星期四,川普政府的商務部長羅斯在國會,直接點名中國國企近三分之一不盈利而導致產能過剩以及鋼鐵、鋁等產品的傾銷。羅斯稱,看上去「就很像人工的補貼」。

而川普政府的白宮 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委納瓦羅,知名著作《致命中國》,就是在揭露美中之間的不公平貿易,與中共迫害勞教所奴工賺取的黑利益。

中國 美國商會民調顯示,超過八成在中國的美國企業成員,不滿中共的貿易壁壘等限制,高達25%的美國企業,計劃外遷。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馬雲 (2017.1.19 ):「這就是我說中國的問題,世界也有問題,中國當然有很多的問題,中國當然有很多問題,中國必須更開放,要更有自信。」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馬雲,在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訪問,他認為,中國接下來必須更開放,至於川普之前提出,將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 45% 關稅,美中之間是否會爆發貿易戰爭?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 馬雲(2017.1.19 ):「中國和美國絕對不會有貿易戰,我們絕對不會有貿易戰,我認為,我們要給候任總統川普一些時間,他心胸開放,他是會傾聽的。」

馬雲日前才在紐約親自拜會川普,雙方互動良好;中國企業名人發聲,看好川普上任後變化,後續效應,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