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阻力大 「英仁」親上火線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蔡政府上任滿8個月,力推年金改革,至今已經開了20場委員會,4場分區座談,終於要在周日舉行國是會議的全國大會,預計將凝聚出年金改革版本,送進立法院,但昨天公布的年金改革草案,也引發軍公教不滿,要號召25萬人周日上街抗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人權保障是我們一直努力的事情,新政府最重要的幾項工作,包括年金改革,住宅政策,原住民族的歷史和轉型正義,也都有重要的人權意義。」

宴請兩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委員,也提到年金改革,因為根據電子媒體的最新民調,有四成多的民眾,不滿意政府處理年金改革,軍公教更號召周日25萬人上街抗議,政委林萬億急忙到立法院,先和自家立委,來個會前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如果對於每一項各不同職業別有意見的話,我們樂於跟大家,針對每一項都逐項來討論,可以找到更讓大家滿意的方案。逐年讓18%走入歷史也是一個制度合理化必要的手段。」

趕在周日國是會議前,和參與全國大會的民進黨團成員溝通,副總統陳建仁,也二度親上火線,澄清媒體報導,強調草案中勞保費率,從9.5%逐年增加到18%,每年0.5%的增幅,若以薪資3萬勞工為例,會從每個月繳570元變成繳600元,多了30元,而外傳企業每年多負擔五百億,也不是事實。

副總統 陳建仁:「即使要調,也要有10年的時間才會調到那裏,更何況要在(民國)112年再做一次檢討,所以大家不要緊張,費率(逐年)增加0.5%的時候,(每月)是增加30塊錢,那資方會增加負擔的金額是(每年)95億。」

說明政府一年要負擔233億元,資方只需負擔95億元,就可以讓勞保基金年限,延長到民國125年,勞工也不會出現「多繳、少領、晚退」的情況,面對爭議延燒,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倒是力挺年金改革。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應該大家支持,如果我們不變,大家一起死,那變的話,尤其對下一代會更有好處。」

施振榮今天回應,對於無法永續經營的機制,調整是必要的,呼籲大家各退一步;周日也會有四個工商團體代表,出席國是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