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父親心願 花蓮企業善舉捐品格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企業家善盡社會責任,再添一樁。花蓮在地一家老字號製麵工廠姊妹,為了完成父親心願,選擇具有國際肯定的品格教材,捐贈給花蓮國小師生,花蓮縣教育處今天(20日)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善舉。

主持人:「將他的大愛,由他的子女代表捐贈給我們花蓮縣,所有的國中小學。」

花蓮縣教育處長從企業代表手中,接下獲得國際榮耀的品格教材《悠遊字在》及《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預計將有101所國民小學受惠,花蓮在地企業家代表張雅惠表示,父親在生前特別喜愛寫書法,因此,將父親的積蓄用在品德教育上,選擇具有國際肯定的教材,回饋給花蓮師生。

麵條加工廠代表 張雅惠:「那悠遊字在跟小乾坤,這兩套動畫影片,可以讓孩子,就是開發智慧,正向學習,提升品德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們就決定買這兩套動畫節目,贈送給花蓮的各級小學作為輔助教材。」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 劉美珍:「知道我們花蓮縣在推動閱讀教育,所以特別為花蓮募集了悠遊字在,以及(小乾坤)弟子規的動畫教學。能夠讓花蓮的孩子,把國學基礎打好。」

這兩套動畫教材,究竟有哪些迷人之處,現場特別介紹漢字動畫《悠遊字在》,例如,「青」這個字,從甲骨文、金文到現在文字,和不同字的組合,加上人就是美好倩影的「倩」,加上爭就變成「靜」,表示遇到爭執要靜下心來,說文解字的奧妙,讓現場老師收穫良多。

花蓮縣三民國小校長 鍾蕙?:「比如說今天介紹了一個青字,那其實連我第一次看都不知道說,喔,原來青,它是它的由來,然後經過這個動畫的介紹,會讓我們清楚的知道,青的由來原來青,它是一個很美好的事物。」

花蓮縣舞鶴國小老師 余晨慧:「覺得非常的驚喜因為,它是用透過很簡單的卡通動畫來介紹中國字的優美,那之後會將這樣的教材推廣到學校。介紹給小朋友,讓更多的小朋友來受惠。」

花蓮縣教育處自2010年起,推動閱讀教育,晨間讓孩童閱讀10分鐘品格讀物,現在加上動畫教材,幫助孩童品德基礎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麗珠 李晶晶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