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古味飄香!阿勒坡香皂 巴黎復興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近年中東地區飽受無情的戰火蹂躪,許多人都陸續逃離家園。但,這也讓中東知名的阿勒坡香皂,這以古法祕製的傳統技藝隨之在法國生根發芽。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個現在進行式、發生遠在中東與巴黎的故事。

在巴黎聖東尼區,一個香皂工廠正煮著混合各種原料的綠色濃稠液體,月桂的香味撲鼻而來。這個香味來自飽受戰火之苦的敘利亞阿勒坡(Aleppo),香皂原本是阿勒坡(Aleppo)最知名的美容產品,身懷這項製作秘方的哈桑(Hassan Harastani)2012年時因為戰爭,逃離了阿勒波。

阿勒波人 哈桑:

「阿勒坡香皂我們也稱它叫月桂皂 – 它是阿勒坡的(文化)遺產的一部份。在阿勒坡,這種香皂也許已經有3千年的生產歷史,一直都是用同樣的方法製作的,但是有不同的技巧。但是,主要的成份相同:橄欖油、月桂油、氫氧化鈉和水。」

哈桑表示,他的香皂是100%純天然,沒有色素、防腐劑或化學香料,製程相當費工耗時:首先需要3天的時間來混合各種配料及熬煮來消除酸性,然後花至少12小時乾燥,再切塊、蓋印,然後再花6個月的時間做進一步的乾燥。

阿勒波人 哈桑:

「例如在敘利亞,香皂被視為像食物一樣。這樣說好了,這可不是笑話,這是很真實的;例如,如果有人要到阿勒坡,他們會要求他帶香皂作為禮物。」

製造商 康士坦丁尼:

「阿勒坡傷亡慘重,人們流落街頭,他們無家可歸。在這兒,我們用古法製作阿勒坡香皂,這是讓我們可以永久保存我們親愛的阿勒坡、我們親愛的敘利亞傳統的方式。」

現在這項產品獲得許多關注。在2015年達到270萬歐元的營收,存貨量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