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正回美 謝金河:台灣卻往南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強調今後,美國第一。面對已經形成具體趨勢的美國製造業回流,反觀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說,台灣製造業也同樣早被淘空,但卻不見哪一個時期的政府,要留下製造業。

美國總統 川普:「從這一刻起,它將是美國第一,美國第一。」

川普時代來臨,美國總統川普在就職演說中誓言,今後「美國第一」將是施政首要觀點。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在出席《致命中國》座談中,聚焦談論製造業,回流美國。

財經專家 謝金河:「川普最大能耐是,他沒有進白宮,已經讓全世界所有的重量級的製造業大廠,通通承諾,要加強在美國的投資。製造業重返美國,等於告訴你,製造業原來你離開美國的,你回來,回來就是告訴你,趕快離開中國。」

對照川普要把製造業拉回美國的決心,謝金河在座談前受訪時說,台灣的製造業在過去20年被大幅掏空,他沒有看到哪一個執政當局拉起警鐘,要留下製造業。

財經專家 謝金河:「在過去20年,當台灣的製造業被大幅度的掏空的時候,完全沒有人注意到這個事。甚至現在呢,我們還有很多的官員,還恨不得把台灣的製造業,全部趕盡殺絕。 川普要讓製造業重返美國,我們還把製造業一直趕到南向,這個情況其實,我們對製造業太不重視。」

謝金河說,川普為了製造業重返美國,搭配許多降稅措施,對比台灣綜所稅的高稅率,未來還將調高營利事業所得稅,預估可能將會遇到更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