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行動無阻「愛」通用旅遊新春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灣有個阿里山是世界知名的景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期打造旅遊環境,積極改善無障礙旅遊設施,讓身障朋友有機會暢遊阿里山,享受更高品質的休閒旅遊。

一群身心障礙朋友以打擊樂唱出日出阿里山,及表演太極拳,跨出阿里山通用旅遊的第一步。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 許文彬:「阿里山有好山好水的地方,特別是他們(身心障礙朋友)所需要的一個行動不便的廁所,還有觀景台、無障礙的坡道,我們一直在做一個推動,也一直在做一個改善。」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之無障礙設施,已逐步改善完成,讓身心障礙朋友能憑一己之力或家人陪伴協助下,有機會體驗阿里山的美麗風景。

台灣身心障礙太極拳協會常務理事 白豐榮:「無障礙的體驗行程,我們非常的期待,圓我們這種旅遊的夢,嘉惠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跟行動不便的老人。」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 許錦雲:「我們要到每一個景點去的時候,它的無障礙坡道還有它的行進路線是不是平坦,還有要去住宿的地方,還有參觀的地方,它是不是可以全程都是無障礙。」

阿里山無障礙通用旅遊推動,主要在維護保障人人享有安全、公平、無害的行動及旅遊權利,促使旅遊環境的提升,未來將成為樂齡民眾旅遊首選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