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 蔡英文:台灣經不起再一次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蔡英文政府上台之後,展開年金改革,今天(22日)在總統府召開最後一場會議。蔡英文在開幕致詞當中,引用前總統馬英九四年前說,「年金改革再困難也要做」,強調年金改革不分藍綠,改革一定要成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年金改革,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

年金改革引發部分族群反彈,蔡英文在國是會議中,引述馬前總統四年前改革年金的發言,強調改革不分藍綠,也說台灣年金改革,經不起再次失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就算再困難,年金改革也一定要做,這是馬前總統的宣示,很遺憾,我們前一個政府的年金改革最後沒有成功,但是現在台灣經不起再一次失敗。我誠懇的呼籲所有國人同胞,仔細看看現在所有提出來的草案,我相信大家會發現,這不是霸凌某些職業別,更不會讓大家活不下去,這是溫和漸進的改革。」

政府改革年金,要讓各世代都領的到,不過在分組會議當中,有青年代表認為目前改革只能延後年金20年不破產,但對20歲青年來說,根本沒有保障。

社會民主黨 林風吟:「我們想問現在的改革版本真的能讓年輕人,是有希望的未來嗎?現在年輕人根本對制度沒辦法信任,而且我們很多人希望能夠透過拒繳,很害怕到時候我們工作20年,我們繳了20年勞保,最後根本是白繳,一毛錢都領不到。」

由於分組會議每名代表只能發言三分鐘,有公教代表相當不滿,認為程序只是走過場,政府早已拍板 要砍他們的退休俸。

公職退休聯誼會 黃臺生:「歷經七個月都是各說各話,真的有在廣泛討論嗎?請問這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嗎,是在實踐審議式民主嗎?實際上就是完成一種程序罷了。」

250多名代表,有60多人缺席。由於先前分區會議 遭遇暴力抗爭,因此國是會議改回總統府召開,維安戒備森嚴。總統府四周人車管制,不僅設下兩層拒馬,更有大批員警、維安逐一過濾身分,沒有開會證件,一律禁止進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年改若成 小英:台灣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 
年改分組討論 基金管理和財源激烈交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