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年金改革 近萬名軍公教上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為了抗議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今天(1/22)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抗議行動,現場約近萬名眾參與。活動一直持續到晚間7點。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也分別到場聲援。

高舉印有「政府誠信」四個字的黑色汽球,要求政府不可以背信毀約,隨後把汽球刺破。國家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週日在總統府召開。在場外,凱達格蘭大道則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的抗議活動,約有近萬人參與。現場警力拉起封鎖線與拒馬,並持盾牌將陳抗現場 與總總府隔開。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參加凱道抗議活動前受訪表示,軍公教不反對年金改革,希望大家能坐下協商溝通,取得大家都能接受的版本。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年金改革,有沒有尊重軍公教,把他們污名化,有沒有顧到他們的尊嚴。透過大家坐下來的協商,然後得到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版本,這是問題之所在。蔡總統不能只為了要交一個成績單,匆匆忙忙地然後強制地通過現在政府的版本。」

郝龍斌沿途發送暖暖包給民眾,並走進抗議年金改革現場。在下午3點半左右,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來到凱道。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年金改革,我想沒有人會去反對,但是改革的手段,不可以這麼粗暴,改革的過程可能要有更多的同理心。今天政府早就有一個既定的版本,既然有既定的版本,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讓大家一起討論,來檢驗。而你今天這樣匆匆忙忙過去,送到立法院,肯定又是多數(通過)。」

洪秀柱隨後也步入抗議年改現場,與抗議民眾一起坐在凱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年改若成 小英:台灣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 
年金改革 蔡英文:台灣經不起再一次失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