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美國製造 郭台銘:投資首選賓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鴻海尾牙以嘉年華的方式,今天(22日)熱鬧展開,夏普創辦人及各國家代表,也特地來台祝賀,總裁郭台銘台上致詞,針對去年交20多年來首次衰退的成績單,向員工及眷屬鞠躬致歉,會後也安排與媒體交流時間,包括美國製造、投資佈局等議題,長達兩個多小時,郭台銘都一一回覆。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世界的經濟的舞台上奮戰的一個主帥,我,任何的失敗不必要任何的藉口,我必須要承擔任何的責任。」

鴻海集團2016年營收,20年來首度衰退,總裁郭台銘為去年成績向股東道歉,為了找出問題原因,在深圳開了3天的檢討會議,並以「雲移物大智網加機器人」作為開會主題,看好未來趨勢發展,更要加碼投資夏普。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增加新產品,開發新技術,建立全球銷售網路,強化品牌力,這個然後,增加國際化的運作的管控能力,大概就是這幾個。」

談到投資,郭台銘說,美國將以賓州為投資首選,中國、日本等也都是加碼投資的國家,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演說提到美國製造,郭台銘認為,每個國家經濟結構不一樣,要從比較經濟利益來看,不是要不要的問題,是能不能的問題,以及消費者選擇的問題,至於是否有被中國施壓,郭台銘澄清。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我這一次如果要到美國投資,賓州一定我是會優先考慮,我們已經有在那投資了,在那邊擴大。我從沒說過中國政府有給我壓力,我不曉得媒體怎麼報導出來的,我們從沒有感受到,任何,中國政府給我任何的壓力。」

對於2017年景氣,郭台銘認為,經濟展望撲朔迷離,看得到蛛絲但看不到馬跡,整體來說,有三大關鍵因素,保護主義的興起將無法避免、政治為經濟服務的趨勢確定又明顯,最後是實體經濟的比重將會越來越大,製造業將會重新占據整體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