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鏟子祝好孕有奇效!龍鳳胎夫婦做見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嬰兒出生率愈來愈低,為了鼓勵婦女生育,高雄市民政局21日舉辦「金鏟子‧祝好孕」活動,共送出2千多份金鏟子禮盒;現場也邀請多對夫婦抱著小寶貝出席見證,他們都是兩年前領取金鏟子,其中胡姓夫妻生出可愛龍鳳胎,最受矚目。

高雄市舉辦「金鏟子‧祝好孕」活動,首先邀請2015年領取金鏟子的5對夫婦抱著小寶貝上台,再次接受市長祝賀,陳菊說標準是至少生三個,鼓勵大家再接再厲。

高雄市長 陳菊:「祝福,催生,讓大家都能夠達成心裡的願望,想要有男孩就生男孩,想要有女孩就生女孩。」

胡先生:「這個鏟子真的力量真的滿強大的,隔年就有了這兩個龍鳳胎,真的很高興。」

胡太太:「拿到之後回去把它放床底下,那當然是要先去拜拜,拜過這樣子,那我們覺得放在床底下就是,除了神力的庇佑之外,還有一個心理就覺得非常的期待、很踏實。」

金鏟子台語諧音就是快生小孩的意思。民間習俗傳說,把金鏟子放在床底下,就能順利生小孩,想生男正面朝上,想生女反面朝上,因此市長陳菊贈送的金鏟子禮盒,非常搶手。

謝先生:「希望今年有個好運,然後希望生個小寶貝,那這個小寶貝可以為我們家帶來喜氣,那男生女生其實都不重要,重要就是健康快樂就好。」

謝太太:「因為我們結婚快兩年,然後還沒有子嗣,所以就想說來沾個喜氣這樣子。」

子女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養育子女也是家庭幸福快樂的指標之一,為了關懷已經結婚但還沒有子女的市民,民政局今年準備送出2017套金鏟子禮盒,祝福市民完成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