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社區營造 科大生打造廢輪胎遊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廢棄輪胎的處理是環保的一個大難題,彰化福興鄉福寶村的社區營造計畫,就請來科大生,把廢棄的大小輪胎,漆上五顏六色,甚至堆成輪胎山讓小朋友玩耍,還將輪胎設計成裝置藝術,讓社區有了新亮點。

五顏六色的大輪胎,立在地上,搖身一變成新的遊樂設施;把半埋的小輪胎排成一列,就可以在上頭,玩跳躍平衡;而這座輪胎堆積出來的小山,也廣受歡迎,小朋友自在攀爬,玩得不亦樂乎。

小朋友:「(你覺得那裡好玩),爬輪胎。」

小朋友:「我覺得爬那個很好玩。」

廢輪胎是環保署公告最難回收的垃圾之一,彰化縣福興鄉的福寶村,找來朝陽科大學生社區服務,他們將回收的廢輪胎再利用,打造成顏色鮮明的輪胎遊樂場,既環保又能配合縣府的社區營造。

朝陽科大學生:「讓它作一些改變,不是單純的輪胎,可能變成裝置藝術,然後大家可以這樣玩這樣子。」

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長 黃耀輝:「既然是廢棄物,倒不如運用作我們的景點,來增加一些創意,廢棄物再利用,也可以減輕我們節能減碳的作用。」

科大生利用廢棄輪胎做成機器人、銀寶寶等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賞玩,還依照當地特色,彩繪圍牆,為社區打造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