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的台泥傳奇 翻轉形象打造循環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台泥股價一早開盤,以小低盤開出,隨後止跌翻紅,呈現上漲,漲幅達到 1% 以上,顯示沒有受到太大的利空衝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聚焦辜成允接掌台泥13年,讓台泥轉虧為盈,市值翻倍,成功締造台灣水泥產業的,少主中興。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 李吉仁:「重要的變革領導人,致上我最後最後而且最誠摯的敬意,辜成允先先應該是我在這幾年裡頭,做了所有的變革案例中間,我所看到最令我尊敬的這個變革領袖。」

享壽63歲的辜成允,2001年因哥哥辜啟允驟逝而接掌台泥,辜成允接班後面對集團內的300億債務,以鷹式管理並且大膽西進,讓業績一度黯淡的台泥,搖身一變成為台灣第1、中國第6大水泥企業,成為台灣企業少主中興的最佳案例。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 李吉仁:「辜成允先生對於台泥的整個,從極度的業外虧損到整個轉型,甚至到現在的創新變革,我覺得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這個支柱力量。」

台泥董事長 辜成允 (2016.8.18 ):「我們是需要在其他的地方,去找一些投資,能夠在整體的營運,還有最主要是所謂商業週期上面,產生一些互補,跟這個風險消除的一些想法。」

辜成允帶著台泥朝向環保發展,和工研院合作,培養微藻、雨生紅球藻,既能有效消耗水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又可以將藻類的副產品商品化、創造產值,打造台泥綠色循環經濟,扭轉台泥高污染的環保大戶形象。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 李吉仁:「他為一個這麼傳統的水泥產業,這樣的一個這個指標性的公司,帶入一個創新跟科技的元素,我覺得如果他今天不是這麼早,而且這麼意外的撒手的話,我覺得台泥未來10年是有一個非常好的光景。」

辜成允接掌台泥13年,讓台泥的市值,從2003年的不到600億元,飆增到最高1968億元,股價飆升4倍,躍身全球水泥業第12強。如今面對辜成允驟逝,各界希望,台灣水泥業傳奇,能沈穩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您還會想看↓↓↓↓↓
台灣最後貴族 鹿港百年辜家事業版塊變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