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典禮演說 觸動中共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上個星期五,就在全球民眾關注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就職之際,有消息傳出,中共宣傳部向中國媒體下達指令,對川普就職的相關新聞,一律只准採用中宣部提供的稿件,如果違規,將嚴肅追究責任。帶您進一步瞭解。

1月20號中午11點,美國第58屆總統川普,在萬眾矚目之下,一步一聲謝謝的走入了就職典禮的現場。

川普承諾,從交接儀式開始,權力將從華盛頓交還給美國人民。

不過,全球聚焦的美國總統宣誓就職儀式,在中國卻被低調報導。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中宣部發出指令,要求各網站不得自行採編,只準採用中央媒體稿源,並且不得篡改標題;新聞網站,商業網站及「兩微一端」等,不得對就職典禮進行圖文,視頻等各種形式的直播;PC端如果報導,位置要在首頁要聞區五行以下,報導不得超過兩行等等。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它是想阻止民眾瞭解真正的一個政府是應該怎麼樣存在的,想限制老百姓,不讓他們去瞭解美國政治的整個過程,避免產生中國老百姓也想要跟美國一樣的民主要求。」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很多的網民認為,這哪是美國總統說的啊,簡直就是對中國人民說的,所以他說的很多話,人家覺得美國總統說的話都應該是我們的國家領導人應該說的話,川普講要怎麼樣保護老百姓,讓老百姓得實惠,其實這些是中國老百姓最想聽到的聲音啊。」

就職典禮當天清晨,川普遵照傳統,到白宮附近的聖約翰教堂(St.John's Episcopal Church)參加私人家庭禮拜儀式。

在就職儀式上,主教宣讀禱告詞後,川普把手放在聖經上宣誓。最後川普祈求上帝,保護美國,保護美國人民。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美國的整個的民主選舉權力實際上是來自於上帝,來自於神的,神授予的。美國目前能達到這樣發達的程度,民主制度能夠有條不紊的和平發展到今天,整個交接過程如何的平和,又莊嚴又簡單,又能夠表達出人民對整個交接過程的合法的立意,關鍵問題就是在於美國它是一個信神的國家。」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川普這個人不像前面那些總統那麼好打交道,第一他也不好收買,第二個呢,他有自己強烈的一個個性,就是嫉惡如仇,你收買他的話,說不定反而被他公開羞辱。這種情況之下,中國共產黨就變得非常的謹慎,不知該怎麼辦,手足無措啊。」

李天笑指出,川普的團隊大多數都是成功的富豪,川普也聲明自己只領取1美元的年薪,這些與中共的貪腐官員買官後,在迫害民眾的同時攫取大量的民脂民膏,形成鮮明的對比。這也是中共中宣部害怕的。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