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委員會通過 提勒森將任國務卿

1月23日,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以11:10通過對國務卿提名人提勒森的審核。(Alex Wong/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1月23日,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下午對國務卿提名人提勒森(Rex Tillerson)進行投票表決。提勒森因獲得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的支持,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以11:10通過對國務卿提名人提勒森的審核。

委員會將表決結果發給參議院,推薦提勒森為美國國務卿。參議院全體議員將進行最後的整體表決。委員會此次投票是沿著黨派劃線,所有共和黨參議員投了贊成選票,而所有民主黨議員投了反對選票。

路透社報導,參議員全體議員的投票表決預計不會在下週前舉行,參議院總計有100名參議員,共和黨占多數,為52人。

盧比奧支持提勒森

據CBS新聞週一早先報導,包括共和黨議員盧比奧在內的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在週一下午要對提勒森進行投票表決,盧比奧對此投票結果或將起著關鍵作用。

盧比奧曾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在本月稍早召開的委員會聽證會上曾和提勒森發生衝突。

提勒森拒絕將俄羅斯總統普京稱為「戰爭罪犯」,以及拒絕用強烈詞彙來譴責在沙特阿拉伯和菲律賓發生的人權侵犯行為,這令盧比奧感到十分不滿。

直到投票結束前,所有的人都在猜測盧比奧將會做什麼樣的選擇。在川普上週五宣誓就職後,盧比奧表示,他將會在投票前做出最終決定。

盧比歐在臉書上表示,「由於我們的外交政策方向存在不確定性,若在確認(國務卿)過程中,存在不必要延遲或捲入爭議,這將違反我們的國家利益。」 「因此,儘管我有保留意見,我在(外交)委員會和參議院,仍將支持提勒森先生的提名。」

盧比歐表示,在他對提勒森的評估中,主要注重點是提勒森作為國務卿,是否將會把捍衛自由、民主和人權放在首位。他還說,提勒森對書面問題的回答已經解決了他的一些擔憂。

盧比歐還表示,他毫不懷疑提勒森的(國務卿)資格和他的愛國心,他擁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領導力以及對龐大而複雜組織的管理能力。

兩名重要的共和黨人也支持提勒森

上週日(22日),參議院兩名重要的共和黨人,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和南卡州的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對提勒森的支持。

聲明表示,在涉及到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關係上,提勒森會有效地推動美國利益,這令他們表示滿意。

聲明還表示:「在審核過程中,提勒森在公開或私下場合表達的觀點,均讓我們相信,他將是使美國在世界上發揮強大和參與作用的最佳人選。」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在上週日表示,他有信心,川普的所有內閣提名人將被確認;他還表示,參議院還將確認通過川普最終挑選出的最高法院法官人選。

CBS新聞的報導稱,麥凱恩和格雷厄姆的支持大大提高了提勒森通過參議院審核的機會。在委員會的投票中,如果對提名人以多數贊成票通過,委員會會向參議院對提名人做正面推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