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資籌中資!檢揭許金龍虛偽收購樂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台灣第一起公開收購違約交割事件,樂陞案,今天偵結;檢方列出前董座許金龍七項犯罪事實、求刑30年。檢方指出,許金龍自導自演,以日資為名、中資為實,虛偽公開收購樂陞,不法獲利高達40億;最後中方資金不到位,公開收購失敗,連累兩萬投資人 慘虧。

北檢發言人 張介欽:「卸詞狡辯 態度惡劣等行,因此向法院建請判處有期徒刑最高刑度三十年。」

措辭強硬,北檢對樂陞前董座許金龍求刑30年,昔日的「外資小金雞」,原來都是,自導自演。

北檢發言人 張介欽:「許金龍等四人共謀以日資為名、陸資為實,以百尺竿頭公司的名義,虛偽公開收購樂陞公司的股權,許金龍整個主導公開收購的步驟。」

檢方指出,許金龍夥同友人假扮成立海外紙上公司、引進外資、釋放利多消息,在2013年到2015年,藉由五次假私募,不法獲利高達近四十億元。

而日資「百尺竿頭」公司,也是許金龍的人頭公司,一方面收購樂陞私募股票;一方面,繞過主管機關,到中國籌措資金。

然而,中國資金不到位,百尺竿頭終於宣布無法收購,樂陞股價爆跌,兩萬投資人慘虧,損害金額達28億多元。

另外,許金龍涉入操縱樂陞股價,關鍵人物就是外號「百億大盜」的股市作手楊瑞仁。

北檢發言人 張介欽:「依照許金龍所需求,以及所希望的樂陞公司股價,多次以連續買進賣出,或成交等操作價格的方式,造成交易市場的活絡表象。」

包括不實私募、操縱股價、挪用資金、隱匿關係等等,檢方這次共列出許金龍七大犯罪理由,而樂陞代理董座李柏衡、財務長謝東波、股市作手楊瑞仁等10人也都遭到起訴。

百尺竿頭前負責人?埜由昭、中國遊戲大亨王佶等人,都依法遭到通緝。

另外,三名獨立董事,尹啟銘、陳文茜、李永萍等3人 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則另案偵辦。

樂陞收購騙局遭揭穿,許金龍被求重刑,但樂陞自救會總召集人陳德輝表示,包括投審會、中信金及中信銀等的責任都沒有清楚交待,仍然令投資人失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