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一波冷氣團週三報到 除夕日回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大陸冷氣團南下,入夜會出現14度低溫,要到星期五 除夕白天,天氣才會回暖,一直到大年初二,都很適合外出。一直要到初三,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天氣又將轉為濕冷。

這幾天氣溫逐漸回暖,但是明天(25日)晚上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再度轉冷,也出現短暫降雨,直到除夕當天,氣溫才逐漸回升。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從明天(25日)晚上以後,各地就會開始轉冷,所以又會中斷原本回暖的趨勢,而冷氣團南下的前面,就是大概26日以前,(空氣)是比較濕的,所以北部跟東半部迎風面,還是會有一些短暫雨。27日也就是除夕當天的白天開始,溫度就會開始回升,因為冷氣團就減弱了,這樣子回升的趨勢,會一直持續到大年初二。」

陳怡良說,除夕到初二全台都是好天氣,北部氣溫最高24度,南部更將飆到27度,想外出踏青、走春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因為初三(30日)開始受東北季風影響,將轉為濕冷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30日會有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所以北部跟東半部的迎風面,下雨機率會再度的升高,同時北部東北部地區的天氣也會轉涼一些。這一波東北季風我們預計它會影響到我們收假日(2/2)前後。」

氣象局說,過年期間天氣變化較大,提醒民眾留意最新天氣預報,而大年初一開始,西半部跟離島容易出現低雲和霧,有通勤的民眾也要注意交通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