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花卉價格平穩 花市衝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4 日訊】快過年了,多數民眾會購買象徵吉祥的花卉和盆栽,讓家裡增添喜氣,由於新年假期前都是上班日,年前買氣較差,業者建議,民眾可以針對自己的預算,購買適當的花卉。

銀柳代表銀兩 招財氣,菊花如富貴菊、長壽菊有富貴長壽的象徵,蘭花代表貴氣,應景的鳳梨花代表鴻運當頭,這些節慶必備的應景花卉 非常受歡迎。

買花民眾:「會買蘭花,有時候要拜拜,要擺設,然後幫家裡布置一下。」

買花民眾:「玫瑰花,買一些鮮花回去裝飾一下,家裡更添一份氣氛。」

另外,鬱金香,鳳梨花、金桔和水仙花等,都是代表吉利喜氣的花卉。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像金桔找大棵的,叫大吉大利,像我們有鳳梨花,鳳梨就是旺旺來,旺來旺來,像我們講玫瑰花,玫瑰花在不景氣的環境裡面,就是買到玫瑰,沒貴沒貴。」

今年改良的花卉小品,包括精緻小玫瑰、蘭花盆栽,適合放於書桌上,業者建議,可以評估自己的預算來購買花卉。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如果經費預算比較少,我建議買比較廉價的又有意義的,像好彩頭,鳳梨代表旺旺來,經費上比較許可的話,我建議購買多年生的金桔,成熟後拿來泡金桔茶,甚至有的金桔很大棵,大吉大利,而且可以直接摘下來吃。」

業者說,今年由於除夕前是非假日,所以買氣不如以往,花卉價格大都持平。民眾如果想佈置家中增添喜氣,不妨走一趟花市逛逛,買些應景花卉,歡喜迎雞年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