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看過來!過年一分鐘護頸伸展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越來越多人成了低頭族;長時間使用電腦,不僅容易造成肩頸壓力,嚴重還會造成頸椎間盤突出,如何避免,接下來,醫生教大家過年期間可以做的,一分鐘伸展操。

記者 趙庭譽:「只要坐在椅子上,短短一分鐘,就可以讓我們預防頸椎間盤突出,在我右手邊的這是羅副院長,他將為我們示範。」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 羅文政:「平常在使用電腦的時候,首先我們一個小時左右,我們讓我們的身體先放下來輕鬆肩膀放下這時候呢脖子輕輕往後仰,大概十秒鐘,然後呢再往你的右邊,大概也是一樣十秒鐘,往你的左邊,大概十秒鐘,然後你再把你的雙手往上頂,同時 脖子往後仰,然後畫一個圓形,然後到我們的背後,這樣做一個伸展的動作,這樣大概短短的十秒鐘,就能讓我們整個肩頸達到舒緩的目的。」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 羅文政:「20歲到65歲中間這個已經在上班的族群裡面的這些病人的話,你就發現說,如果真正他有嚴重到需要動手術的話,大概百分之九十都是會跟電腦使用會有關係,務必要特別注意到,不要過度的使用3C的產品,同時每個小時一定要得到適當的舒緩。」

記者 趙庭譽:「過年期間,滑手機、玩電腦的同時,也別忘了做做伸展操,避免椎間盤突出找上門,以上是記者趙庭譽、高健倫在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