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 玉山合歡山降雪變銀白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冷氣團發威,合歡山、玉山 今天清晨都先後降雪,吸引大批民眾上山,不過要提醒您 ,由於晚間路面結冰 山區路況難以掌握,公路總局已經宣布,台14甲線 合歡山公路,自翠峰到大禹嶺路段,從晚間5點到明天早上7點實施預警性封路。另外,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小年夜,除夕(1月27日)到初二(1月29日)氣溫開始回溫,白天高溫 還可能超過25度。

白雪皚皚,佔據合歡山,一夜之間,彷彿銀白世界,小朋友開心打起雪仗,大人也樂得拍照。

遊客:「合歡山下雪了。」

合歡山從25日凌晨零時,開始下雪,短短一個上午積雪已達5公分厚,還下起冰霰,吸引民眾不斷上山,還有人遠從中國來賞雪。

中國遊客:「這就是雪,下了以後,也沒有這麼低的溫度,不像這種像凍了一樣的雪,這個雪是不一樣的,感覺挺好的。」

民眾:「本來要看日出剛好說有雪,我覺得這滿特別,因為台灣很難得。」

玉山北峰也是一片白茫茫,目前積雪2公分,原本有4隊登山客想攻頂都被勸阻,甚至還有人騎機車上山,不過,氣象局表示,這波水氣將逐漸減少,雪頂多下到晚上。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今天一樣,高山地區氣溫都是夠低,加上這波水氣通過,高山地區都是有可能下雪的,不過在晚上之後,高山地區明顯轉乾之後,下一波水氣,可能要到30日之後,才有可能明顯增多的情況。」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到小年夜,除夕(27日)到初二(29日),氣溫逐漸回升,白天高溫甚至可能到25度以上,不過,初三(30日)開始,東北季風南下,氣溫可能下降3~4度。

氣象局預報員 洪甄聲:「明天(26日)之後水氣減少,各地回到比較穩定的天氣,尤其在除夕之後,西半部都是穩定舒適的天氣,加上氣溫是逐日的回升,到初二(29日)的時候,其實各地都回到25度以上,尤其中南部地區,可能回到27度左右的高溫。」

好天氣只到初二(29日),提醒民眾初三(30日)之後,轉為濕冷天氣,出門走春,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