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李來希報告 洪秀柱:合情理沒人反年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才剛結束,政府就宣示三月要把年改草案送到立法院,預計下個會期,立法院將成為年金改革的最終戰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邀請反對年改方案的軍公教代表,到中常會報告,但同一個時間點,要角逐黨主席的吳敦義,也上節目談到年金改革,爭取軍公教支持,也意外變成黨主席角力賽。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 李來希:「這次的改革方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精算報告,只告訴我們改革完成可以延後13年破產,那如果延後13年破產,那年輕人參與改革幹什麼。」

找來監督年金改革團體,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蔡政府宣示3月,把年金改革草案送進立法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擔心。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他們是多數,是不是多數就這樣通過了,是不是會製造更多怨恨,年金改革,沒有人反對,沒有一個人反對,任何團體沒有人反對年金改革,但怎麼樣改會比較合理合情,而且是照顧到大家的需求。」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呼籲國民黨強力監督,提出合理版本競爭,才能得到人民支持,而同一個時刻,要參選黨主席的前副總統吳敦義,首度上網路直播節目,也提到年金改革。

前副總統 吳敦義:「年金是一定要改革的,不改革他終究是一個未爆彈,第二,這種改革也必須要有一些基本的標準,比如說他應該有一個天花板。」

認為如果退休拿的錢,比在職多,就應該改革,吳敦義提到過去馬政府時期,也曾打算分年度調降18%,喊話政府最終目標,就是確保退休人員的尊嚴與溫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