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美國製造!川普恢復美加油管興建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川普24日簽署行政命令,恢復美加間的基石XL油管及達科塔油管興建計畫。同時簽署的還有一項通知書,那就是,規定油管興建必須的材料,通通都必須是,美國製造。

週二,川普在白宮再度簽署總統行政令,分別敦促國務院和陸軍部長,盡快啟動建造「基石油管擴建」項目和「達科他油管」項目。

美國頁岩層蘊含豐富天然氣與石油,過去受技術與成本考量,沒有開採,直到鑽探技術成熟,頁岩油才開始大量開挖。而根據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估計,美國頁岩油大舉開採將導致OPEC石油需求日減10萬桶。

美國總統川普:「28,000份建造業工作,基石輸油管項目。」

此前,美國國內的石油管道修建計劃遇阻,主要原因之一,來自環保人士的擔憂。

雷根白宮幕僚數位電力公司執行長Mark Mills:「大多數科學家相信,人類活動對氣候有一些影響。不是政治科學家,不是政治家。科學家相信,人類活動對氣候影響很難測量,很可能影響很小。」

此外,川普也在推動耗資約380億美元的「達科他油管」項目,該管道全長約1,172英哩,因為途經一處印地安領地,而在去年遭到當地印地安人的激烈抗議,最後承建方不得不暫停修建,決定研究新的路線。

此外,川普周二簽署的行政命令,還包括提振美國鋼產業。川普要求,興建輸油管的材料都必須是美國國內生產。

美國總統川普:「很多鋼鐵工人會回去工作,輸油管線我們自己鋪,油管我們自己做,這是必須的,就像我們過去年代所做的那樣。」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