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引渡毒梟 川普邊境長城照蓋不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惡名昭彰的墨西哥超級大毒梟古茲曼,上週四意外被墨西哥政府引渡到美國受審。古茲曼之前曾在網絡上攻擊川普,這次引渡也被解讀為,墨西哥送給川普的大禮物。不過,這完全沒有改變川普要蓋美墨邊境長城的計畫。川普已經透過推特上預告,「美墨長城」,蓋定了。

川普上任幾天以來,已經創造多項紀錄,其中,曾與他在網上口水大戰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Joaquin Guzman),在他就職典禮前夕被從墨西哥引渡到美國受審,極富戲劇性。

這名綽號「矮子」的墨西哥大毒梟19日被軍方人員銬上手銬押上飛往美國的飛機,20日在紐約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受審。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 Robert Capers:「今天是個里程碑的時刻,我很高興的宣布『矮子』古茲曼被從墨西哥成功引渡到美國。」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對古茲曼進行17項刑事指控,如果罪名全部成立,古茲曼將面臨終身監禁,但他並沒有認罪。

古茲曼被指經營墨西哥最兇殘的販毒集團,並涉嫌走私龐大數量的毒品、洗錢,以及在美國多個城市犯下謀殺罪等,目前被拘押在紐約一間聯邦監獄。

古茲曼曾經兩度逃出墨西哥高度戒備的監獄,但都在後來被捕。在2015年古茲曼越獄之後,川普曾以他為例,指出墨西哥移民給美國帶來的問題。古茲曼的推特帳戶貼文叫板,並對川普進行人身威脅。

由於引渡時間,恰巧與川普就職重合,外界解讀,這是墨西哥在向美國新總統示好,但墨西哥方面拒絕承認引渡時間與川普就職相關。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