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文學年味 學甲「冠首聯」特色春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學甲藝文推進會,在新年期間,將第二度舉辦「冠首聯」活動,邀請學甲在地詩人做對聯,再請書法家揮毫,為在地的店家 撰寫特色春聯,希望推動文化造街,營造一個充滿濃厚文學氣息的新年。

「正刻六書刀作筆,文雕一代木為箋」,這對春聯以雕刻店「正文堂」下筆的冠首聯,店家對春聯正文非常滿意。

店家 陳財教:「做這對的正文(冠首聯),我非常的滿意,這刀子就像(書法)在寫得筆畫這樣,這個文喔,文雕一代木為箋,這句是說我已經做60年了,一代已經是60年啦。所以他幫我做這對、非常符合我正文堂和我的年紀。」

新年期間大家都會張貼春聯,但印刷春聯多數大同小異,沒有特色。學甲藝文推進會請來當地詩人,為店家撰寫符合各自行業的春聯。

台南市學甲藝文推進會創會長 莊秋情:「冠首聯就是說,用他的店名作對聯的第一個字,用它營業項目的內容,做這對聯的內容。」

台南市學甲藝文推進會創會長 莊秋情:「對聯的內容都很貼切,都很切題,很符合他們(商家)營業的內容,所以這店家也都很歡迎很高興,今天看起來都有掛起來都有貼出來。」

店家:「很熱鬧啊,這跟大家過年很歡樂啊,新的開始都是新的門面這樣,很有氣氛啊,非常滿意、十分滿意。」

今年「冠首聯」活動,以學甲慈濟宮周圍的中正路、濟生路、成功路與中山路等商家為主,學甲藝文推進會鼓勵當地民眾與店家一起推動文化造街,營造一個充滿濃厚文學的年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金洲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