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這樣養!「六星級」科技豪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傳統養雞業者,規模越大風險越高,在雲林有一處十萬隻黃金雞養殖場,引進高科技管理方式,偌大的場區,居然只需兩個人管理!一起去看看。

一望無際、萬頭鑽動的黃金雞,每一座場房飼養二萬隻,這裏共有五座、十萬隻雞,雞叫聲如同雷打一般,卻只靠兩個人管理。

養雞場負責人 薛靖穎:「因為這是新式的負壓水簾式設備,它就是自動給水給料,如果裏面溫度太高的話,它也會自動水簾片打開自動降溫,空氣可以放水進去,可以調整空氣品質,裏面有自動風扇可以去調控,所以跟傳統式比較來講,不需要那麼多人力。」

管理員 黃淑琴:「以前傳統式的話,就是要捲帆布,萬一半夜下雨的話,就是要起來把帆布放下來,這種的不用,水桶,以前的傳統要人工下去洗,這個都不用。」

剛從美國學成歸國的薛靖穎,引進科技化管理方式,企業化接管這十萬「雞」大兵。

養雞場負責人 薛靖穎:「養雞從小時候爸爸媽媽就跟著阿公阿媽做,就這樣一代一代一直做下來,主要是現在弄這些新式是為了說節省人力, 很少新一代年輕人會回來養雞,用比較新式科技化的方式,想要改善產業的問題。」

密閉空間靠的是電腦控溫,給雞隻良好的生長環境,又能節省大量人力,更讓人看見,年輕一代在傳統產業的努力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