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年輕人有請阿嬤!傳承捏麵人技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在中國新年前夕,鹿港在地年輕人,發起捏麵人創作,邀請阿嬤們講解指導,讓120多個小朋友了解鹿港寺廟中,千里眼與順風耳的造型和典故,傳承鹿港傳統藝文之美。

阿嬤 黃秀美:「大家做感情,那是培養家庭的感情。」

透過社區阿嬤的教學講解,120多名學童一起學習傳統技藝?麵人,黃秀美阿嬤說,?麵人早期稱為「?雞母狗仔」,在冬至搓湯圓時,小孩也一起在旁?各種可愛的小動物,是很溫馨的家人團聚。

阿嬤 黃秀美:「以前的小孩,假如說明年雞年,我就要捏一隻雞,這12生肖,鼠牛虎兔。」

小朋友:「(做什麼東西),做順風耳,(妳覺得它可以拿幾分),100。」

小朋友:「會讓人家覺得你就是在做手工藝方面很厲害。」

活動計畫由一群年輕人發起,期望透過學習互動,讓小朋友了解鹿港?麵人的傳統手工藝與樂趣。

活動計畫主持人 洪明萱:「因為最近快過年了嘛,然後會有蒸粿粹,然後粿原料剩下來的東西把它做成捏麵人,這個典故是這樣來的,所以透過這個遊戲、這個樂趣過程讓小孩子知道捏麵人,它的由來是這樣子。」

由社區阿嬤帶領小朋友互動教學,讓祖孫世代倍感親切熱絡,最重要的是從中傳承鹿港的傳統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