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防諾羅 公筷母匙口罩防護才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就要過年了,如果年假期間要上醫院可就麻煩了。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近來各國諾羅病毒疫情拉警報,其中以日本單周病例突破6.1萬人最為嚴重。年關將近,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提醒大家,圍爐餐敘,除了勤洗手、吃熟食外,以公筷母匙用餐,患者戴口罩防護,才能有效杜絕傳染。

洗手乳、擦手紙,濕、搓、沖、捧、擦,餐廳主廚上工前 不馬虎;白色砧板切熟食,藍色砧板煮海鮮,為了衛生安全的要求,主廚們戴口罩、手套,安全衛生一點不含糊。

五星級飯店主廚 陳建助:「第一個採購的食材一定要很新鮮,第二個我們處理食材的過程,一定要戴手套,還有我們工作人員需要戴口罩。」

五星級飯店總經理 曾慶欑 :「我們平常對食物的掌控,衛生清潔我們都非常的注重。」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 劉芮蓁:「之前都有密集的來稽查餐飲的衛生,從業人員他們都會注重洗手的步驟。」

新年期間是諾羅感染的高峰期,由於目前醫界尚未開發出針對諾羅病毒的特效藥與疫苗,感染過也不會產生免疫力,傳染力相當驚人。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 林唐逵:「要對抗這個諾羅病毒,安心的吃團圓飯,除了要勤洗手用肥皂洗手洗乾淨之外,還要確保我們吃的東西、是有徹底煮熟的。//如果有生病的病人在家裡面的話,我們要盡量用公筷母匙的 方式來用餐,並且讓患者戴上口罩,這樣才能確保能夠杜絕這個傳染。」

諾羅病毒可藉由排泄物、汙染物做飛沫傳播,因此環境消毒非常重要;林唐逵主任建議,用2公升的清水,加入2個湯匙的家用漂白水,就可以很簡單的泡製出非常有效的消毒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