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返鄉潮啟動 林全小年夜視察疏運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過年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下午前往國道高公局交控中心視察,返鄉輸運情況。對於台鐵工會蘊釀 發動依法休假,可能影響連假疏運。林全也祭出加菜金,再次溫情喊話說:鐵路對民眾返鄉,真的,很重要。

搭車民眾:「今天下午來(搭車)想說應該晚上才會比較擠吧。」「我本來以為去宜蘭現在應該很少人。」「我第一次看到排這麼長」

原本想要提前返鄉避開車潮,沒想到中午剛過,台北轉運站就已經大排長龍,民眾大包小包,拖著行李準備返鄉。行政院長林全以及交通部長賀陳旦,視察高公局,媒體詢問,是否承諾達成北高六小時到達?林全回應。

行政院長 林全:「希望萬一有發生事故的話,能夠盡快排除,避免造成塞車,我相信交通的管理,多元的。那麼至於時間的部分,當然是越快越好。」

高公局預估,初二南下車潮最大量,為平日的1.8倍,初三則是連假期間雙向最大量車潮,達平日的1.7倍,初四北上會最塞,車潮是平日的2倍。而大眾運輸工具,台鐵卻傳出員工不滿血汗輪班,要在除夕到初三,發動依法休假,可能影響連假疏運。

行政院長 林全:「希望我們在過年期間,我們台鐵的同仁,都能夠維持一定交通運輸的功能,在年節期間,大家需要用到交通工具的時候,那麼鐵路畢竟還是非常重要。」

林全視察松山機場、台北車站,關注輸運情形,也來到鐵路警察局,致贈加菜金,慰勞辛苦的工作同仁。年假啟動,返鄉人潮逐漸湧現,政府相關部門上緊發條,希望讓民眾都能順利回家團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