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花蓮太平洋燈會 全台唯一水陸雙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邁入第五屆的花蓮太平洋燈會,上周六(21日)搶先全台點燈,主燈鳳舞奇萊,全長達15公尺,堪稱全台燈會最高,今年規劃水陸雙燈區展示,分別在六期重劃區和鯉魚潭登場,點燈當天,吸引國內外遊客,人潮擠滿六期重劃區,熱鬧非凡。

主持人:「1,鳳舞奇萊。」

透過綠色雷射光束,啟動花蓮太平洋燈會主燈鳳舞奇萊,外觀是簡約的鳳凰造型,全長約15公尺,堪稱全台最高,七彩炫目燈光,黑夜中閃爍光芒,最特別的是,從鳳凰身體投射出來的光束,藉由科技達到虛擬動態效果,讓鳳凰彷彿張開雙翼,振翅高飛。

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 彭偉族:「這個鳳舞奇萊,那奇萊是花蓮的古名,那我們希望,來帶來一個好彩頭,讓金雞年,讓花蓮的觀光經濟,能夠展翅高飛。」

主燈鳳舞奇萊就設置在花蓮市中心的六期重劃區,緊鄰東大門夜市,燈會入口,以閃亮的愛心拱門,迎接賓客,通過節能燈飾搭起的炫麗遊燈光廊,就能看到巨大的雄雞花燈,做工細緻,身上的羽毛及公雞的型態,栩栩如生,還有招來福氣財運的五路財神花燈,以及造型可愛的12生肖傳統花燈。

台北遊客 胡小朋友:「(你喜歡哪個花燈?)牛,(為什麼?)因為我屬牛。(它有甚麼樣的顏色?紅色,(還有甚麼的圖案)花。」

彰化遊客 陳先生:「它的燈光效果我是覺得說非常的棒,而且它的那個感覺,那種科技元素又更加的豐富了,然後現場的音樂也是非常的,也是非常的震撼。」

記者 李晶晶:「花蓮縣府也提供了貼心的服務,在每個花燈下方的燈箱,都有設置一個QR Code,這個QR Code用手機一掃,就能看到花燈人物的歷史故事。」

看花燈還能增長見聞,五路財神中路趙公明的故事,官網詳細介紹,花蓮著名的人文風景已經成功打響名號,近10年來,更將人文風情與科技、山水及聲光結合,今年花蓮太平洋燈會,也首度推出全台唯一戶外開放式的人文水世界聲光秀,獨特的年節氛圍,讓國外遊客,特地造訪花蓮。

香港遊客 張小姐:「其實花蓮是我第一次過來,然後碰好就是這一個太平洋燈會那個開幕,所以就特別就是過來看。就覺得很漂亮,而且就很有特色,就有那個財神那些,就在香港沒有看。」

澳洲遊客:「我很喜歡那隻公雞,我想會是一個很好的一年,對雞年來說,我也很喜歡花燈,我認為真的很棒。」

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 彭偉族:「這幾年,已經變成過年期間,不管是國民旅遊也好,還有這一次尤其是我們今年,在12月6號,去年12月6號,我們跟香港有直航。5個航班載過來,一班都是180幾位。都是趕著要來參加我們的燈會。」

還有花蓮鯉魚潭燈區的紅面鴨水舞秀,以紅面鴨家族為主背景,結合近百組高亮度的LED防水投光燈,整體呈現繽紛絢麗。 花蓮太平洋燈會開幕第一天,花蓮縣長傅?萁親自點燈,花蓮市長魏嘉賢、香港航空總經理何泓蔚等貴賓,及花蓮縣市居民和遊客,匯聚滿滿人潮,見證關鍵的一刻。

花蓮民眾 葉先生:「今年是特別的棒。像街上就掛的滿街都是張燈結綵,對對。現在可以說,我們花蓮縣現在進步很多。」

花蓮縣長 傅崐萁:「歡迎大家一起共同來度過,我們一起回想,當年那一段濃郁的化不開的鄉情,我們真正的台灣味,在花蓮等您跟您一起分享。」

營造濃厚年味,花蓮縣府特別在市區及全縣13鄉鎮的重要道路、車站、廣場等懸掛大紅宮燈,每當夜幕降臨,就會透著紅色暖光,妝點太平洋左岸最美麗的城市花蓮,迎接訪客的到來。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