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雞料理自己動手做 餐廳透露小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迎接雞年,特別跟觀眾介紹幾道跟雞肉有關的料理,自己可以動手作,也能吃的安心又美味。

白斬雞在滾水裡面先汆燙三下之後,再把整隻雞放下去,用最小最小的火慢慢燉40至50分鐘,就可以讓雞肉達到肉質鮮嫩而不硬的口感。

餐廳老闆 莊一德:「這個土雞因為它比較小一點,所以它要40分鐘,鍋子本身的水一定要淹過雞,那這個未來這個就是我們高湯,或者雞湯,有浮起來雞就熟了,拿起來以後,就把它掛起來滴水晾乾,抹一層鹽巴,這個雞肉一定好吃。」

雞肉加入蒜頭、薑、米酒爆炒出香味,再加入朝天椒及蔥爆炒,就成了紅白相間的辣椒雞,色香味俱全好下飯。

餐廳老闆 莊一德:「炒到辣椒有一點點已經有一點乾扁了,然後拿一個碗把那個油瀝掉,然後再加一把的蔥下去,用大火快炒,這個就是本店的辣椒雞。」

再來就是用煮白斬雞的雞湯,加上新鮮苦瓜、客家豆豉,醃製的鳳梨及魚乾,一鍋好吃的苦瓜鳳梨雞湯,就完成囉。

餐廳老闆 莊一德:「像這一鍋湯,這個魚乾最多不要超過5、6尾,然後是一瓢的糖,這一鍋苦瓜鳳梨雞,最重要的完全不能放鹽巴,這個鹹度是靠這個豆豉的鹹度。」

好吃的雞料理並不難,多花一些巧思,就可以做出很多不同口味的雞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