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清爽吃 跟著院長動手做3低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年菜一定得是大魚大肉嗎?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為民眾設計一套菜單,主打低油、低鹽、低糖、低膽固醇,要讓民眾吃得豐盛,又不傷身。

院長化身總鋪師,蘿美生菜加上紫色洋蔥絲,夾一塊燙過的松阪豬肉,再加上小番茄或蘋果片,一道美味可口的松阪豬肉上菜了。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院長 李世強:「其實年菜不是那麼難準備的,能夠在兼顧少油、少鹽、少糖、少膽固醇,而且有高纖的食物;能夠輕鬆的做出視覺、味覺、都滿分的一個健康的食物。」

白米加紅藜米煮成紅藜黃金飯,代表「壽」。整隻雞與人蔘下去燉煮,代表「福」。清蒸鱸魚年年有餘,代表「祿」。蠔油燴烏蔘則代表「壽」。另外,把小黃瓜、蘋果、紅蘿蔔、奇異果切丁後,與煮熟的紅藜米用千島沙拉醬拌勻,顏色繽紛,看起來非常熱鬧喜氣,代表「喜」。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營養科主任 羅梅華:「今天準備的這6道菜,每人份我們估算它的熱量大概是898大卡。市售販賣的這些年菜,它的熱量幾乎每人份吃完、都超過2000大卡。」

營養科羅梅華主任強調,民眾在烹調年菜時,應以低油、低鹽、低糖、低膽固醇、高纖為主,多食用新鮮食物,少吃加工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