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肉圓創意料理 意外成瑞穗人氣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您看過綠色的肉圓嗎?在花蓮瑞穗經營茶行的張烈東,為了接續父母的肉圓店,把兩種食材做結合,研發出「綠茶肉圓」,綠色的薄外皮保留Q度,還有淡淡綠茶香,成為遊客點名的地方小吃。

現炸的肉圓,再淋上用糯米熬煮的特調醬汁,美食上桌了,特別的是它的綠色外皮,如果再加上一匙蒜泥醬,滋味絕妙。

民眾 楊小姐:「皮很Q彈,吃起來有淡淡的綠茶香,裏面餡肉很實在,有當季的竹筍,加上後腿肉胛心肉,我剛有特別請老闆加一些蒜泥醬,增加味道,吃起來嗆嗆的,感覺吃起來很爽口。」

經營茶行多年的張烈東,在繼承父母的肉圓店之後,把日本人養生的概念帶進來,研發出綠茶肉圓。

綠茶肉圓研發者 張烈東:「日本人對這個區塊,養生是相當重視的,我是在想說可不可以把我的綠茶,融合在我家,我父母傳承下來的一個傳統產業上。」

瑞穗鄉長 陳進光:「因為瑞穗是盛產茶葉的地方,我們業者非常的用心,也注入了健康的元素,所以綠茶肉圓在我們瑞穗,非常有特色的一個小吃。」

綠茶跟肉圓,風馬牛不相及的兩種食材放在一起竟碰撞出美麗的火花,也意外成為民眾期待品嚐的新奇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