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土坂曙光農場 種下部落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位於台東達仁土坂村的「曙光農場」,五年來每天提供新鮮食材,為部落老人和小孩的健康營養把關,建立一個社區合作的就業平台,給年輕人貢獻所學,回饋家鄉的機會。

剛煮熟的甲酸薑葉,包上事先準備好的小米拌飯,沾上原民部落最愛的刺蔥醬來調味,這是台東達仁鄉南迴協會的「曙光農場」所提供的特色料理,食材都是村民親手種植的。

遊客 賴小姐:「像龍葵那個味道,可是它就是有點辣辣的,口感還真的感覺滿舒服的,很新鮮。」

「曙光農場」是由土坂村青年朱正勇所提出的構想,成員來自本地,他們成立一個就業和共學的環境,設立老人食堂,提供他們生產新鮮營養的食材。

農場成員 陳先生:「盡可能地以我們所學、所看、所得到的經驗,盡量去跟協會去配合,我們大家都非常的合作,大家分工合作都滿好的,也沒有什麼異議,就算有異義,大家再重新討論下去,再重新整合 。」

農場專案經理 朱正勇:「很多的青年回來,做一些比如說課後陪讀方面,回來部落做一些業務方面,我們很希望除了這些可以提供的服務之外,我們希望可以提供更多的發揮我們年輕人應該有的才能。」

五年來不管是資金或是農業經驗都需要去克服,南迴協會希望,未來藉由認養、或是認購的方式,能夠在各個社區複製經驗,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