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00人休 台鐡局:掛保證站內不留人

台鐵500人休 台鐡局:掛保證站內不留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7 日訊】為了抗議勞動條件不佳,台鐵產業工會發起除夕至初三依法休假法動。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說,雖然目前收到千份連署書,但許多人都被長官打壓,實際有多少人能休假還要看個人意願。預估應該有4至5百人休假,對過年疏運可能會有影響,但影響多大仍要看台鐵局的調度。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表示,台灣一定能派出足夠運能,不耽擱民眾返鄉,對台鐵過年疏運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他也強調,希望這些員工行使權益前,要按程序辦完手續,而且選在過年疏運期間展現權益,恐怖難贏得社會大眾支持,呼籲台鐵員工一起朝大方向、長久計劃努力。

除夕是台鐵返鄉旅客的尖峰,初一至初三以旅遊人潮為主,初四初五是收假尖峰,台鐵局預估,中國新年期間每日運量71萬2千人次,初三可能達到88萬7千人次,是年節假期的最高峰。

台北車站站長長榮華表示,今天的確有員工沒到勤上班,但台鐵已經啟動二線主管內勤支援,保證一定按時刻表發車,做到車站內不留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