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英首相梅伊會面 強化兩國特殊關係

川普與英首相梅伊會面 強化兩國特殊關係(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8 日訊】英國首相特里莎.梅伊(Theresa May)美東時間1月27日(週五)上午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成為川普就職一週以來,首位與他會面的外國領袖。兩人會談後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為重新恢復兩國間「最特殊關係」而努力。

當天上午,梅伊首相穿著紅色套裙前往白宮,川普親自迎接。兩人先是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近一個小時,之後一起來到聯合記者會的發布室舉行川普就任以來的首個新聞發布會。

發布會大概持續20多分鐘,川普和梅伊先後發言,之後分別接受兩家美國媒體和兩家英國媒體的提問。

在新聞發布會上,川普首先發言並重申英美關係一直是和平的力量,會繼續保證支持這種關係的延續。同時,川普也表示支持英國脫離歐盟的決定,他說「一個自由獨立的英國,是對世界的祝福」。

而在發布會上,川普稱英國首相梅伊為「女總理」。他說美好的日子正在為英美兩國未來開創。同時他也感謝梅伊受邀前來白宮訪問,並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榮耀。

英國首相梅伊在發言中則首先祝賀川普在2016年美國大選中獲得「驚人的勝利」。同時,她也表示,川普已經接受英女王的邀請,將在今年前往英國進行國事訪問。

英美兩國領袖均表示,他們將攜手強化美英商務關係,梅伊希望與美國達成快速貿易協議,以緩和英國脫歐效應,但兩國之間的貿易協定將符合兩國的國家利益。

梅伊還表示,川普「100%贊成北約」。且英美兩國的防務關係是任何國家中最緊密的,因此英國希望對俄羅斯的制裁能夠繼續,直到明斯克協議得到實施。

在隨後的記者問答環節中,川普與梅伊分別就美國是否恢復使用酷刑、美俄關係、美墨關係以及英美兩國之間在貿易以及北約問題上的分歧進行解答。

大紀元記者鄒雲綜合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